会员名录协会动态产品供应采购信息核心技术工程案例专家人才
  会员登录
  注册会员   [注册须知]
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实用技术 |南京万德斯——医疗污水多级强化生化处理技术
日期:2022-12-14  字号:[ ]

导 语

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是我会面向所有环保企事业单位的免费年度技术推广服务,从1991年至今我们已累计推广先进技术和工程4100多项。为便于相关方使用《2021年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名录》(详见关于发布《2021年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名录》的公告),我会编制了入选技术和工程的简介,将陆续在我会官微和官网公布。简介内容均由入选项目的申报单位提供。

2021-25

技术名称

南京万德斯——医疗污水多级强化生化处理技术

申报单位

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单位

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适用范围

技术可适用于各类医疗废水处理与污水应急处理。

工艺路线

针对于医疗废水、生活污水、食堂污水等污水处理采用医疗废水多级强化技术,核心工艺采用调节预处理+MBR生化工艺+二氧化氯消毒+活性离子除臭(生物除臭)+污泥处置的技术路线;针对医疗废水应急处置需要,采用一体化医疗废水多级应急处理技术,应急处理系统工艺采用调节池+斜管沉淀池+蓄水池+过滤消毒池+清水池+臭氧接触氧化池,各个处理单元采用一体化的结构形式,可以满足突发情况下医疗废水应急处理的需求,针对含传染病源废水增加预处理臭氧消毒工艺。

处理对象

可处理各类医疗废水(含生活污水)。

处理能力

1000 ~3000 吨/天(可根据水量定制)。

应用效果

该技术的应用能有效处理该医院废水中的BOD、COD及SS等污染物质,同时包括水中的微粒、胶体、细菌,具有较好的脱氮除磷功能。处理合格后的出水可排放至市政污水管网或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466—2005)《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等标准。

技术/装备特点

生化技术可采用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增加其在生化系统中的固体停留时间,提高微生物载体对污水中污染物的去除效率,微生物菌体在同一个容器内处于好氧、缺氧状态,有利于形成短程硝化—反硝化效果,提高系统的脱氮效果,且自身消耗、剩余污泥排放量少。应急处理技术装备各个处理单元采用一体化的结构形式,具有占地面积小、投资成本低、运输方便、杀菌效果好、适用于应急消毒处理等优势,可以满足在突发情况下医疗废水应急处理的需求。

申报单位

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典型案例名称

(1)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污水处理项目;

(2)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污水处理站项目改造与应急处理项目;

(3)南京市急救中心救护车洗消中心污水处理项目

      欢迎生态环保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推广工作,相关要求详见我会官网“实用技术示范工程”栏目。如您对历年入选《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名录》《环境技术进步奖》、生态环境部《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等更多先进技术成果感兴趣,可在我会官网首页查询中心“先进技术案例”栏目查询。
      实用技术指在一定时期内,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先进适用生态环境保护技术,包括污染防治、碳减排、生态环境修复、资源综合利用、环境监测及智慧化环境监控管理等领域的技术、装备和材料。

     示范工程指采用先进生态环境保护技术、装备、材料或创新服务模式,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工程,包括污染防治工程、生态修复工程、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碳减排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协会
【会员动态】协会多家会员单位荣获2022...(22-12-02)
实名曝光 |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生态环...(22-11-28)
实名曝光 |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生态环...(22-11-30)
【会员动态】协会多家会员单位荣获2022...(22-11-30)
【会员动态】协会多家会员单位入选中环协《...(22-11-29)
【会员风采】江苏江南环境工程设计院有限公...(22-08-16)
【协会动态】南京市2022年《大气污染防...(22-11-10)
【协会动态】协会召开2022年南京市餐饮...(22-11-08)
【会员动态】久吾高科与西藏中鑫携手开发西...(22-09-16)
南京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祝全体会员中秋快乐!(22-09-09)
 
 
 
南京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奥体大街118号紫金西城1栋506室
苏ICP备050394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