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录协会动态产品供应采购信息核心技术工程案例专家人才
  会员登录
  注册会员   [注册须知]
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工会成立谱新篇 凝心聚力助环保-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3-12-26  字号:[ ]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贯穿在南京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的大局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环保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民政局指导下,12月22日下午,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南京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孔令凯、南京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宁、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财科处处长苗莉、南京市农林水环保工会联合会四级调研员阮志龙出席会议并 指导。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宣读南京市农林水环保工会联合会的批复;审议通过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工会联合会筹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三委会”候选委员名单及有关简介情况;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建议名单。在全体会员代表的监督下,按照基层工会选举程序,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张建宁等9名同志组成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等额投票方式选举盛勇等3名同志组成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等额投票方式选举刘晴霞等3名同志组成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

新当选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代表盛勇发言表示:在市总工会和市生态环境局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工会委员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组织职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素质;维护工会形象,做好廉洁表率,不辜负全体职工的信任和期望。

会上,南京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宁表示,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能更好地维护公司及职工切身利益,有助于降低企业人才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有利于减少企业劳资矛盾纠纷;工会要围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围绕职工权益保障,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展开工作,团结引领广大环保产业职工,奋力开创本市环保事业新局面。

随后,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苗莉处长,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希望工会联合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职工主动担当服务大局;要发挥教育引领作用,建设团结勇毅干部职工队伍;要深化工会改革建设,发挥产业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要全面履行工会职责,切实维护系统职工合法权益;真正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本市环保产业和谐发展。

南京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孔令凯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环保产业成立工会联合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必将对南京环保产业的发展稳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工会属性;二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制度;三是做好服务中心工作,凝聚爱心匠心。

未来五年,是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奋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时期,工会联合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静土保卫战的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自觉地把工会工作纳入南京生态环境保护的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和引导职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岗位练兵和劳动竞赛活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协会
入选全国副省级城市2023年度“生态环境...(23-12-05)
《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基本数据...(23-11-28)
持续发挥协会产业专家作用 服务各区开展餐...(23-10-09)
协会环境检测专业委员会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23-09-22)
协会组织企业参与《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23-09-18)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来宁开展交流座谈(23-09-15)
南京市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运维机构技术交流...(23-09-13)
智慧水务技术研讨会在溧水成功召开(23-08-31)
绿色引领聚合力 行业发展增动能——南京市...(23-08-23)
中环协、省环协莅临南京协会指导并开展交流...(23-08-22)
 
 
 
南京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奥体大街118号紫金西城1栋506室
苏ICP备050394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