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录协会动态产品供应采购信息核心技术工程案例专家人才
  会员登录
  注册会员   [注册须知]
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成功举办南京市环境检测机构合规培训及竞赛总结会议
日期:2021-12-13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更好支撑南京市生态文明建设新突破、满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要求,在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要求和指导下,协会对南京市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统一开展此次合规发展培训,并对“2021年度南京市环境监测技能竞赛”比赛情况进行总结。本次会议共有全市37家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的企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参加,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宁主持,并邀请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出席、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专家予以授课。


首先,张建宁对全市第三方环境检测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市场竞争乱象、业务开展中存在的技术质量问题做了分析,并对目前检测单位在规范经营、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上提出了要求。

随后有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专家,对今年十一月出版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规范管理》指导手册做了宣贯,从法律法规、监测机构责任义务、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判定及法律责任,企业失信、管理责任等方面做了解读,着重对数据造假行为判定及失信行为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相关条款做了深入解释,强调了社会监督、产业协会指导和帮扶的重要性。

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张迪生副主任围绕“2021年度南京市环境监测技能竞赛”比赛情况,讲解了本次比赛的形式、评分办法、考核内容、依据预赛和复赛的结果,对市场第三方检测机构与市、区监测站各自所具备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了阐述。随后又作了“垂改后新时期污染源监测能力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讲解,传达了国家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区、县监测执法机构各级对市场第三方监测机构最新的发展要求;对已经废止及正在实施,以及正在编制将要出台的新政策、新标准、新规范做了解读;通过几个典型的违法案例,全面分析了目前市场环境监测机构经营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强调了监测机构需加强对自身技术能力的建设、数据质量的提高、数据价值的深挖;最后分享了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最后,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监测执法处魏正学处长对本次合规培训做了总结,传达了各级主管部门对市场监测机构的监管要求,分析了今年各级执法局查处的监测机构违法案例,提示促进全市市场环境监测机构要规范经营,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实力,更好的在市场中占据竞争优势。

图片

本次培训及总结会议旨在扎实推进全市环境检测机构自身建设,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目标,持续推动全市环境监测业务水平发展;协会未来将在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协会作用,建立生态环境监测行业公约,完善评价体系,强化对市场环境监测机构的约束作用,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全市环境检机构的经营、技术、质量管控能力,促进整个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协会
2021年第二期烟尘烟气连续自动监控系统...(21-12-06)
倾听企业心声 共谋产业发展-中国环境保护...(21-11-17)
打造宜居生活,创建更美环境-协会餐饮污染...(21-11-11)
协会参加中德企业水处理技术领域研讨会(21-11-03)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南京市举办环境监测技...(21-10-29)
协会在线专委会专家库正式成立(21-10-22)
协会2021年环境保护设施运行人员(第二...(21-10-15)
南京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祝全体会员国庆快乐(21-09-30)
协会参加中德企业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研讨会(21-09-24)
技术引领,不忘初心-协会调研江苏聚聪环境...(21-09-08)
 
 
 
南京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奥体大街118号紫金西城1栋506室
苏ICP备05039470号-1